广播电视 医疗设备 仪表自动化 电信网络 青年‧学习 科讯专业杂志 科讯会议展览

申请电子周刊
电邮
申请其它行业周刊

会员区

企业专栏

科讯会议展览报道


医学纵横 > 医学进展


研究人员发现葡萄产品能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科讯网信息中心 晨雨编辑
2008年09月27日


  据悉,研究人员对富含抗氧化剂和膳食纤维的葡萄产品降低心脏病风险的效果作了评估。结果表明,葡萄产品能降低患心脏病风险。

  此前已有的研究已经证明,素食有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膳食纤维的摄取也被证明具有相同的功效。由此,研究人员推定,两者相结合能够产生积极的效果。研究人员设计了一个为期16周的对照试验来验证这种推想。试验组由34名不吸烟成年人组成,每天补充7.5克葡萄抗氧化剂膳食纤维。对照组由9名不吸烟成年人组成。研究人员在试验开始和结束的时候采集了43名参加者的空腹血标本,并进行了血压和身高、体重的测量

  研究结果显示,葡萄抗氧化调和物明显降低试验组的志愿者的胆固醇总量,同时也降低了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血压。科学家指出,相比其他膳食纤维(例如:麦片和欧车前),葡萄抗氧化调和物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的效果更好,可能的原因是它综合了膳食纤维和抗氧化剂的作用。

  心血管疾病是西方国家发病率和致死率最高的疾病。通过改变人们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来预防心血管疾病一直是科学家们研究的重点。

  
 

2008年09月28日


    更多读者回应
推荐给朋友   返回主页  




  Copyright © 2001-2008 Tech-ex Dot Com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隐私保护 版权所有 科讯网世界有限公司
沪ICP备05002891号